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4月10日,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芗城区、龙文区,督导推进城市河湖管理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市领导一行深入三湘江格林兰庭段、东宋河西桥辖区段、浦头港诗浦暗涵及天利仁和段、内林泵站等地,实地察看河面保洁、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各级河长、河道专管员的履职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城市河湖管理提出指导意见,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市领导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各级河长和河道专管员的作用,加强河道的常态化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即时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河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河道“四乱”、水体发黑发臭、河面漂浮垃圾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排查,精准施策、集中攻坚,扎实做好控源截污,高质量推进清淤疏浚、水环境治理、河道整治等工作,维护好河湖生态水体环境。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联防联控联治,推动河道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长期化,确保问题不出现、不反弹,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王炜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