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漳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漳州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鹃君介绍,3月18日泉州关联病例疫情发生以来,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社会管控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截至3月21日14时,全市累计报告10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调显示,以上12人均为泉州关联病例。其中,11例为苏菲辣蹦关联病例,具体分布为:龙文区7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芗城区2例确诊病例,漳浦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另外1例确诊病例是在21日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筛查发现,患者3月17日有泉州旅居史,流调正在深入开展中。目前,12例均已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目前,漳州主要采取的防控措施有四个方面:一是加大核酸筛查力度。启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调配1248名医务人员支援芗城区、龙文区核酸采样工作,组织长泰等8个县(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开展全市服务行业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据统计,3月18日-21日14时,全市核酸检测累计采集268.94万人份样本,已出结果145.67万份,检测结果阳性12份,其余均为阴性。二是加快流调溯源速度。截至3月21日14时已判定密接689人、次密接641人,均已落实管控。三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市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封闭管理,文化、旅游、体育等重点场所暂停开放。3月20日起龙文、芗城两区暂停聚集性活动,公交车暂停运营。同时,在高新区动车站开通接驳输运专线,维持单边运营。还有就是全面动员参与抗疫。成立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384个、党员先锋队3338支、党员先锋岗4615个,4.4万名党员冲锋在前。

虽然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来漳、返漳行程,及时接听电话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调工作,不隐瞒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按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公共场所的疫情传播风险比较大,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