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沁脾馨香透芗城,好花好景过好年。记者从市风景园林中心获悉,2022年度漳州新春年宵花展于1月27日在中山公园、西院湖生态园、闽南水乡三地开展,时间将持续至2月20日。

本次展览以“花‘芗’满城”为主题,布展面积近2000平方米,展出各类花卉总数超30000盆。其中,中山公园内错落布置着三角梅、金丝菊、一品红、凤梨等各色花卉,由榕树、松树、紫薇等植株打造出的60盆艺术作品造型各异,充分体现了盆景的神、奇、势、韵。位于公园南门广场上的大丽花观赏园,更是借助新春框景造型,把大丽花与三角梅球、海芋、景石等组合成景观小品,打造出争艳闹春的花海组团,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中山公园孙中山纪念馆内的水仙花品种展将陆续展出漳州特色水仙花400盆。除了水仙花球特有的生长形态之外,经雕刻师巧手雕刻、水养,最终塑造成型的水仙花盆景各式各样、千姿百态,集奇、特、巧、妙、雅于一身,搭配馆内的文人字画,堪称新春百花园中的瑰丽一景。

在位于西院湖生态园的蝴蝶兰品种展中,市民既能欣赏一线天、爱丽丝等漳州本土精品花卉,又能一睹千叶公主、樱桃咖啡、火烈鸟等外地引进的蝴蝶兰风情,还能看到蝴蝶兰与陈木、蒲草等花材搭配的奇妙组合,百余盆蝴蝶兰打造出的花卉世界美不胜收。

此外,在闽南水乡燕翼宫的三角梅品种展中,斑叶红樱、孟加拉红、红九月等80余个品种三角梅争奇斗艳,搭配上木桩、木架、木箱,与古色古香的闽南水乡建筑相得益彰。

据悉,因三角梅种植时喜热、蝴蝶兰喜冷,为了让这些娇嫩的花朵能在新春佳节如期绽放,管护工人提前数月在温室进行花株筛选和花期调控,最终成功让其在喜庆祥和的氛围展现出最绚烂“身姿”。

在市区各城市公园出入口及道路节点位置、市政府大院、商业街等重要公共场所,我市也精心设置了多彩三角梅、五彩扶桑、杜鹃等各式花卉造景,力争展现出“花样漳州”最靓丽的风景。(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黄思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年宵花展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