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年味渐浓,市区虎年大型新春花灯展布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从市风景园林中心获悉,2022年漳州春节、元宵灯展将在1月28日(农历十二月廿六)正式亮灯,时间持续至2月20日(农历正月二十),市民每天18时至23时可前往赏灯。1月24日晚,分布在我市11个公园和主要城市景观节点的39组造型花灯试亮灯,不少市民提前一睹璀璨花灯风采。

据悉,此次灯展围绕“富美漳州”这一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形式和内容,充分挖掘漳州政治、经济、文化等地方特色元素,借助大量光影变幻生动展现出漳州的物产丰、百姓富、生态美的和谐社会景象。同时,为充分展示虎年节庆特色、推动福建“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此次灯展还着力加强春节期间“福”“虎”文化氛围营造,融入“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福虎”等文化元素。

此次花灯展主要布展范围包括胜利公园、芝山公园、九龙公园、碧湖公园、江滨公园、西溪亲水公园、中山公园、西院湖公园、市政府、古城文庙广场、中山公园东门花台、元光北路(夜市边)、新中山桥头、上美湖公园、市民公园、四季花海、闽南水乡、湘桥湖公园等,共展出水上、草地、墙体、树阵等大中小型彩灯39组,夜景氛围布展18组,灯笼、LED灯带数超8000盏(串)。

其中,芝山公园创意设置《流光溢彩》《海豚欢歌》《红灯高照》等14组花灯,着力体现富美漳州繁花似锦;西溪亲水公园长12米、高5米的《乘风破浪》灯组,展现出九龙江儿女的不懈奋斗与追求;九龙公园极具年味的特色灯组《拼搏》《虎年大吉》以及红火灯笼墙,生动描绘出漳州老百姓欢度新春的热闹景象;碧湖公园匠心设置的超大型花灯组《璀璨明珠》和江滨公园布展的《生命之树》,把“和美幸福相伴”的理念融入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中山公园的《福虎迎春》《万家灯火》《百福园》灯组炫彩夺目,面积达180平方米的大树氛围灯《春雨》更是创意十足;西院湖公园的灯组《海底世界》《遨游星空》充满想象力;闽南水乡的《瓜果飘香》《星光大道》让人流连;还有古城文庙广场《孔子问学》、上美湖公园的《虎虎生威》、市民公园的《蝶舞》、湘桥湖公园的《荷塘月色》,每一组灯展都与地域文化巧妙结合,一步一景,市民可以在观赏中深刻感受花样漳州的新春热闹氛围。(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沈林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