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在南靖土楼的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片樱花秘境,漫山遍布着6万多株樱花,伴随着冬日里的微风,陆陆续续绽开了自己的色彩。它就是紫云山生态庄园。

紫云山取意紫气氤氲,云蒸霞蔚。每逢旭日东升,朝阳冲天,光芒万丈,紫云山宛若仙境。在雾气和云霞滋养下,这里的樱花也显得格外娇嫩,或粉,或红,或紫,给这个冬日带来别样的绚烂。

待天气放晴,不妨前往紫云山生态庄园,尽享樱花烂漫。

1300多亩樱花静候知花人

从气候、温度、海拔等自然条件看,紫云山生态庄园是樱花生长的风水宝地。拾级而上便是南靖第一高峰——蛟塘岽。蛟塘岽位于三县交界,自古便人迹罕至,自然生态良好。

2012年开始,景区的主要负责人胡士银立足于这片土地,开始深耕他的“樱花梦”。“10年种樱花,现在已经形成了1300多亩樱花花海的规模。整个山庄有6万多株樱花,共计40多个品种,分为早樱、中樱、晚樱三大类,包含‘中国红’、福建山樱花、武夷红樱、八重樱、寒绯樱、香水樱、河津樱、‘红粉佳人’等多个特色品种,整个景区樱花赏花期长达两个多月。”胡士银说。

几场细雨催促着早樱开放,现在福建八重樱开得最好,红色、粉色和缤纷复色花红透了半边天。再接下来,能散发出芬芳馥郁香水味的香水樱花也要开了,能为樱花花海增添一重细嗅樱花的美好体验。

说起樱花,总要跟时兴的永福樱花比一比。对此,胡士银信心满满,紫云山1300亩的樱花种植规模远超永福,是永福的6倍。永福樱花主要是在茶园两侧夹道种植,组合成茶园樱花的特色景观。而紫云山则在樱花景观的呈现上更花心思,既有茶园樱花,更打造出了草地樱花、水面樱花、垂直樱花、花海等多种樱花林。

紫云山为土楼旅游“锦上添花”

紫云山生态庄园位于南靖县书洋镇,可以说是在深山里。过去,由于道路不通,紫云山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新修道路连通南靖、永定,只需3公里路便能抵达最近的土楼。

具体来说,游客到达南靖土楼景区裕昌楼停车场后,沿着紫云山的标志牌往里走就能抵达。现在,主景区建设了茶玩迷宫、橙红艺廊、空中茶廊、锦绣云田、镜花湖、树心谷等多个景点。抵达后沿着景区大门一路朝着有花的地方走,赏花赏景,随心而行即可。

基于旅游区内丰富的旅游产品,景区策划了多条体验式主题游线,可以把整个景区周边都玩透透。可以访深山古寺(紫云寺)—游原始森林(云谷水径)—观高山天池(七巧天池)—游高山草原(崇综草原);或者乘高山滑索(云际线)—住土楼云端(云庄)—赏高山梯田(锦绣云田)—结土楼三缘(紫云山台)—游土楼原乡(奥杳村)。

对于游客来说,看世遗土楼的大多是怀旧的中老年人和对文化遗产感兴趣的知识分子。对不少儿童和青年客群来说,若能在看土楼的同时,搭配逛乐园、赏樱花、住民宿、尝土菜,则更显妙趣横生、行程圆满。从这个角度看,紫云山生态庄园可谓是一处为世遗土楼“锦上添花”的景区。

畅游土楼片区也可以这样规划线路,如云水谣—梅林土楼—河坑土楼群—塔下村—裕昌楼—田螺坑土楼群—紫云山生态庄园;或走永定土楼环线,高北土楼群—洪坑土楼群—湖坑土楼群—南溪土楼沟,再返回紫云山入住民宿、品尝土楼家乡菜,第二日可以精神抖擞地畅游紫云山。(记者 张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