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市出台《进一步推进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到2030年,辖区内取得群众性应急救护证书人数占总人口比例不少于3%;接受救护员培训的中小学教职人员师生比例不少于1誜50,辖区师资队伍达到300人;公共场所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救护设施不断完善。

持续推进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根据《方案》,将持续推进应急救护普及活动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机关和家庭。

加大救护师资队伍培养力度,动员更多有爱心、有医学背景、有教学经验的人才参加初级救护师资班学习,不断壮大救护师资队伍。推动交通运输、矿山、建筑、电力、安保等行业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和岗位培训重要内容。

依托省红十字会“数字红会”“网上红会”平台,将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和救护员数据纳入全省统一的救护师资、救护员数据库,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线上+线下”培训模式。积极探索、有效利用“互联网+”“虚拟现实(VR)”等技术,创新情景教学和实操测试模式。

大型公共场所配置AED

《方案》指出,加大公共场所应急救护设备配备和应急救护队伍培训力度。在动车站、汽车站、大型公共体育场所、大型文艺场所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医疗急救设备。督促全市现有配备AED的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单位,按1誜10的比例培训救护员。

完善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设施建设。鼓励在医疗机构、学校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融入当地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市民安全体验基地,发挥安全体验、救护培训、科普宣传、教学实践等综合示范功能。鼓励有条件的学校、企业、社区建设综合性红十字服务站,配置AED训练机、安妮模具、灭火器、逃生绳等应急救护和防灾避险器材,为社区群众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至2025年底,在全市学校或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5个以上;每个5A景区至少建成一个红十字救护站。(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