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30日上午9时整,福州火车站邀请晋安区曙光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骨干成员,在福州站第五候车室“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处开展心肺复苏术培训、交流活动,约二十名客运服务人员、六名志愿者以及部分候车的旅客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30165801

晋安区曙光救援志愿者服务队由社会各界志愿人员组成,不乏来自省属医院、红十字会的讲师、医生、护士。在活动现场,“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蔡志勇利用假人模具进行演练,对意识丧失的判断,心跳、呼吸骤停识别,胸外心脏按压等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到职工和志愿者们的好评,大家纷纷踊跃上台,现场进行实操学习,不少旅客们在一旁围观学习,不住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130165805

曙光救援队负责人余建明说,“心跳呼吸骤停的4分钟内为黄金抢救时间,如果在心跳呼吸骤停‘黄金4分钟’内得到有效救治,大约一半的人能得救。”据了解,福州火车站一天往来旅客超过十万人次,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对旅客施以急救时,客运服务人员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应急救护能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意义十分重大。 

微信图片_20211130171800

微信图片_20211130165809

通过此次培训,车站客运职工和志愿者们收获满满,“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工作人员赵静说,“我们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就能在专业的救援人员到达之前,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这次救护培训活动对日后在特殊情况下服务旅客很有帮助。”

微信图片_20211130165813

目前,福州火车站与曙光救援队结成了服务联盟,在车站候车室、进出站口、售票厅等旅客来往较多的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此次心肺复苏术培训、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增强车站客运职工和志愿者的急救意识,提升急救技能,优化为旅客服务的内涵,为旅途一路平安保驾护航。

(图文 江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