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022 年是毛泽东同志率领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值此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候,《红军进漳》微电影(第一部)预计春节前后播出。

1932年4月,时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主席的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共有近百位开国将帅参加。“红军东征漳州”的胜利,对巩固发展中央苏区根据地、粉碎国民党第四次“围剿”、推动闽南革命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红军进漳》微电影(第一部)主要讲述一名老红军的孙子带着他儿子来到“芝山红楼”(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这个他爷爷生前一直记挂着的地方。正当他站在“芝山红楼”前,回想起爷爷曾经对他说过的话时,镜头转场,时空回到90年前,他看到他年轻的爷爷就在身边,朝气蓬勃地宣传党的抗日主张……伴随着对爷爷的记忆,一幕幕90年前红军进漳时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场景及动人故事展现在眼前……

据悉,《红军进漳》系列微电影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统筹协调中共漳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漳州市百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微电影共有四部,第一部于1月4日在漳州芝山红楼正式启动拍摄,1月7日在漳州古城顺利杀青,目前该剧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春节前后播出。(记者 邱丹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