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1月25日,我市特邀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中国民居建筑大师、福建省勘察设计大师黄汉民作“漳州传统建筑与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参加,副市长余向红主持。

讲座中,黄汉民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从乡村振兴战略意义出发,通过大量生动案例、详实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省传统村落、传统建筑的保护现状与发展模式,并就加强传统建筑保护利用、合理规划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动线、宣传推介当地旅游品牌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整场讲座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与会同志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重大意义,对更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对进一步加强土楼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带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了学术支撑。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办,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设分会场。(记者 廖瑜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