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漳州市将重点对丹霞路、九龙大道、龙文南路、圣王大道等7条主干道约2000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后每年可节约电量100万千瓦时。漳州6座跨江大桥调减每日亮灯时间,较原先提前一个半小时关灯。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已将丹霞路南段168盏照度不足的高压钠灯统一更换为LED节能灯具,完成对九龙大道(漳州大桥至南昌中路)直线段87杆174盏老旧灯具的节能改造,并在龙文南路(水仙大街至迎宾大道)进行86盏高压钠灯节能改造施工。下阶段,漳州市还将加快推进龙江北路、物流城路、圣王大道、漳华西路(北环城至秋坑)约1600盏路灯的节能改造,在提升功能性照明亮度的同时实现能耗有效降低。

此外,为积极落实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即日起,漳州市合理调减市政工程中心管养的市区夜景点位亮灯区域及时长:6座跨江大桥(九龙江大桥、漳州大桥、战备大桥、南山桥、旧中山桥、水仙花大桥)每日亮灯时间为19:30至20:30、较原先提前一个半小时关灯,其余已接入市政中心照明监控平台的受控市区夜景点位将全部关停。通过对以上景观性照明进行节能调控,漳州市每月可节约电量22000千瓦时。(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荣武建滨豫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