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节约用电、绿色低碳”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主动适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要求,确保电力供应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在此,倡议全区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工作。

一、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垂范

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镇(园区)要带头建设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自然通风,减少或合理使用空调,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非高温时段尽量采取自然通风降温,减少空调开启时间,节约用电。积极做好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非工作时段及时关闭设备电源。办公楼较低楼层减少电梯使用,白天光线充足时不打开照明灯,严格控制景观照明。

二、公共区域照明合理节约

各单位要合理安排照明时间和区域,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压减景观照明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时间,公共场所、公共设施适当减少亮灯时间。结合实际情况,建议部分路段路灯设备“隔一亮一”或降低功率使用。

三、工商企业科学有序用电

各工业企业要科学调整和安排生产计划,积极配合有序用电,通过错峰、避峰生产、迎峰检修和轮休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减少非生产、非必要用电,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商业体的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自动扶梯设置为变频模式,无人乘坐时自动停梯。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

四、家庭社区适度节俭用电

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倡导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做到随手关灯;鼓励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科学用电,有序安全;绿色低碳,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美丽鼓楼贡献一份力量。

福州市鼓楼区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办公室

2021年10月7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