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从2021年起,按照第一年30%、第二年50%、第三年20%的进度要求,到2023年底,全市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标准的农村幸福院不少于800所,全市打造不少于50所五星级农村幸福院。这是导报记者近日从漳州市民政局下发的《农村幸福院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中获悉的。《方案》提到,各地对照五星级标准,着力打造一批服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农村幸福院”示范品牌。

《方案》要求各地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农村幸福院实施改造提升,配齐设施设备,配强管理人员队伍,提供助餐配餐、助洁助浴服务和教育娱乐功能。允许将利用率低的床位等设施资产,置换成老年人躺椅等利用率高的设施设备。

《方案》还指出,对确因客观原因无法改造提升的,分类作出处理。对地理位置偏远的,要考虑场所置换与村卫生室等设施毗邻设置,实行一体建设,满足医养结合服务需求;对应建未建、改变用途、已经拆除的农村幸福院,做好补助资金审计和资产清算工作,并向县级民政部门提交正式书面报告,确保“拆一补一”。

此外,为完善农村幸福院的登记管理,符合条件的农村幸福院依法登记为社会服务机构;未达到登记条件的,由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实施备案监管。(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