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8月中旬,我市居民主要副食品价格稳定。

市发改委商价科监测数据显示,中旬我市居民主要副食品价格(每500克超市、集市均价,下同)稳中微涨,较上旬比,微涨0.5%,其中蔬菜上涨5.55%、蛋品上涨4.73%、猪肉下降1.76%。

蔬菜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受上旬台风天气影响,蔬菜采摘、运输损耗成本增多,光照不足也使得蔬菜成熟过程延长,市场供应量减少,价格上涨。监测的18种蔬菜15涨1降2平,其中上涨较明显的有花菜4.89元、尖椒5.24元、大白菜2.92元,与8月上旬相比分别上涨12.9%、9.9%、7.4%;圆白菜2.25元,与8月上旬相比下降12.5%。整体蔬菜价格较上月同期比,上涨4.15%。

蛋品价格继续高位运行,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是中秋节高峰期,糕点厂用蛋需求增多,并且蛋鸡、蛋鸭高温潮湿天气产蛋率下降,供不应求,预计中秋过后,蛋价将逐渐回落。监测的2种蛋品均有上涨,鸡蛋6.31元、鸭蛋6.75元,与8月上旬相比分别上涨5.9%、3.7%。整体蛋品价格较上月同期比,上涨8.92%。

猪肉价格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本地生猪产能已恢复正常水平,但目前市场仍处于消费淡季,需求相对弱化,价格保持低位运行。监测的4种猪肉均下降,带皮后腿肉12.26元、肋条肉16.68元、排骨32.06元、精瘦肉18.07元,与8月上旬相比分别下降5.8%、1%、1%、0.9%。整体猪肉价格较上月同期比,上涨3.13%。(记者 林露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副食品价格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