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将通过开展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及时查处承租人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公租房租后管理长效机制。漳州市住建局昨日印发了《漳州市公租房租后管理点题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此次整治重点有两类:一是整治因家庭住房、收入、资产等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配租条件且没有主动申报的问题;二是整治在承租过程中,承租人将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即日起,将全面开展排查走访;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运行,加快全市公租房房源、保障对象、配租信息的数据汇聚和梳理录入,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系统测试运行;加强公租房数据共享;梳理现行公租房合同文本;完善公租房租后管理制等整治措施。

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6月到8月为自查自纠阶段,8月底前,各地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对所有不符合承租资格的对象进行清退,对转租出借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拒不腾退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或起诉。(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