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大漳州”建设元年开启,龙文区把“民生答卷”摆在首位。笔者获悉,目前,漳州三中和市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征迁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即将拉开序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随着漳州市中心城区东移和龙文区经济社会发展聚集效应的显现,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医疗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了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优化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龙文区把解决群众“上学难”“看病难”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首位,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推动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就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予以指导。去年12月我市明确,将漳州三中和市中医院选址于龙文区建元片区。近日,漳州市委办、市政府办正式下发关于开展提升龙文区产城人融合“八大提升工程”的通知,漳州三中和市中医院新院区作为重要民生项目列入其中。

民生实事,办早办快。使命在肩,龙文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征迁工作组, 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春节后,蓝田街道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成立服务保障项目征迁工作专班,正月初十正式进场开展漳州三中和市中医院两个片区土地现状调查,清点核实用地现状的面积、地类和地上附着物情况,为项目落地和土地报批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征迁测绘工作委托漳州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进行,研究院运用航测高科技手段,开展倾斜摄影三维精细建模,编号、制图,做到一一对应,通过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征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民生答卷,用心书写。蓝田街道未雨绸缪,根据征迁实际情况对建区前已建成的迎宾路沿线店面征迁补偿标准提出合理建议和相关依据,完善征迁补偿标准,用制度规范后续征迁行为,着力做到依法阳光拆迁,政策前后一致,一碗水端平。做细、做深、做足功课,保证征收、安置的公平、公正、公开,龙文区将力争漳州三中项目用地于6月30日前完成征收,漳州市中医院项目用地于9月30日前完成征收,确保项目早日开工。

近年来,龙文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用财保障民生,去年民生支出占近八成,一批优质教育、医疗、养老资源先后落户龙文,漳州中心城区核心区的魅力不断凸显。(杨志慧 陈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