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过后,很多人还沉浸在灯笼爆竹的年味中,但此时全区各大部门早已经摆脱“节后综合症”,“收心”进入工作模式,而各大项目也快速进入状态,火力全开赶进度。

行政服务中心 91个窗口不怠慢

平潭新一年火力全开 这些民生项目正在建设中

昨日下午,区行政服务中心里忙碌的景象

“你好,契税奖补去哪里申报。”昨日下午,市民高先生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局综合奖补窗口,准备办理海运业奖补业务,工作人员面带笑容地接待了他。高先生表示,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服务态度让他十分舒心。

昨日是大年初十,区行政服务中心对外办公的91个窗口工作人员早已全部到位,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

在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国税、公安等办证窗口看到,窗口工作人员熟练地帮助群众填写表格、登记入册,用最快的速度给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在休息间隙,有的正忙着用电脑查询资料,有的正在整理文件,以便更好地为下一批来办事的企业、市民服务。

新一年,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入驻单位,也将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能力,更好更快解决百姓所需。“自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以来,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8个单位已经到位91个对外办公窗口,另有27个备用窗口也已经在筹备运作中,工作人员都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新年新气象,我们将持续优化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助力平潭建设。”

平潭一中新校区 做好前期施工计划

“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检查设备,保证施工人员及时到位。”在平潭一中新校区项目部监理办公室里,项目监理王清芳正在与业主单位共同部署下一步的施工计划。从农历初七开始,他和十几名管理人员已经投入到施工建设当中,“施工人员还没来,我们的前期工作就要做足、做好,确保全面复工施工效率能及时跟上。”

从平潭一中新校区项目部获悉,昨日施工人员陆续归队,投入生产建设当中。

正在宿舍楼3层安装电路管线的工友小刘说:“我是第一批返回项目施工的人,从初七开始就上班了。”在其它作业区,工人们也纷纷开始平整场地、清理建材、检修仪器作业,为几天后的全面复工做好各项准备。

目前一中新校区项目占地面积最大的实验楼和教学楼外墙装修基本完成,外墙白橙相间,清新简约,“闽南风”尽显。内部墙地砖铺设等精装修工序正在加速推进中。根据计划,三月份项目将迎来12层的综合楼开建和食堂楼封顶两个重大节点。

岚城新区小学、中心幼儿园备足机械设备开工

平潭新一年火力全开 这些民生项目正在建设中

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填埋作业

毗邻平潭一中新校区和岚城安置小区,岚城新区小学、岚城中心幼儿园项目昨日也开始复工,目前工地正在进行大规模场地土方回填和临时设施搭建作业。

当天,在现场看到黄色土方堆叠起的施工作业区,推土机、挖掘机和桩机设备全部到场作业。作为桩机施工前的重要工序,10万立方米的土方施工作业已完成过半。

“春节后我们第一时间投入到项目建设中,目前现场已投入20台土方运输车、6台桩机,推土机和挖掘机的数量也将陆续增加。”项目经理马晓晖说,现在机械设备数量充足,只要场地达到桩机施工条件,就可以马上开始桩基作业。

根据计划,为了确保场地土方回填作业施工节点顺利完成,各部门单位预计在4月将完成对场地11万伏高压线的拆除工作,为打开施工作业面争取时间。

据悉,平潭岚城新区小学校园用地面积约为33713平方米,预计开设36个班,可招收学生近1620人。岚城中心幼儿园用地面积约为4860平方米,可招收学生近420人。建设内容包括小学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和幼儿园综合大楼等设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