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马尾区六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29日从福州市马尾区获悉,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B区防潮(海堤)工程项目昨日正式开工。

据介绍,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B区防潮(海堤)工程是2017年福建省和福州市攻坚重点项目,将新建堤线总长3.4公里的海堤,设计标准50年一遇,总投资3.37亿元,项目建设将完善区域排涝配套设施,提高防抗台风、海潮、海啸的能力。福州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B区防潮工程是福州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的先行工程,加快建设该项目对琅岐的产业发展,以及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福州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建设智慧创意复合功能区,重点发展以智慧创意等高新产业以及休闲旅游相关的配套产业为主体的产业发展综合区。工程先进行围海造地工程,形成陆域面积297.58公顷,填方量约为1800万立方米。该项工程的开工建设拉开了琅岐2018“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序幕。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陆续开工一批重点工程,其中既有打基础、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有补短板、促发展的产业项目,对优化琅岐发展环境,促进产业聚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琅岐开放、开发、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还有福州市琅岐海峡水厂接线道路工程,总投资11300万元,道路位于琅岐幸福水库以南、通和路以北,连接琅岐海峡水厂与通和路。路线起点位于水厂北侧、规划河道东侧现状水泥道路处,经规划二路、规划一路、小康路和规划四路,终点与通和路相交,路线总长1963米。建设完成后,将打通琅岐海峡水厂和市政道路连接,进一步完善琅岐交通网,加强基础设施升级。

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总投资17300万元,总长2048米,宽12~16米,包含道路、涵洞、给排水、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交通及安全设施等。该项目的建设是福州沿江向海发展、建设滨海城市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完善投资区路网、改善交通环境,提升沿线居民生活品质。

魁岐山地公园及配套用房,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绿化景观、停车场及配套管理用房等。其中绿化景观面积3797平方米,配套管理用房总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将为魁岐周边居民健身休闲运动提供场所。

此外,天马山生态公园,东绕城高速连接线项目也于当天动工。(记者 齐榕 通讯员 许琳晶 黄新锦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