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月2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月中旬,我市主要副食品价格小幅度上涨。

市发改委商价科监测数据显示,1月中旬主要副食品价格(平均每500克超市集市价格,下同)较上旬比,小幅度上涨,其中,蛋品上涨10.13%、水果上涨1.23%、水产品上涨1%。

中旬蛋品价格反弹上涨,监测的2种蛋品均突破5元,鸭蛋5.77元、鸡蛋5.65元,与上旬比分别上涨10.5%、9.7%;整体蛋品价格较上月同期比,上涨15.47%。蛋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寒潮影响,蛋鸡、蛋鸭产蛋量减少,以及去年第四季度蛋鸡、蛋鸭存栏量减少,市场蛋品供应量整体减量;二是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上升;三是年关将近,市场及食品厂需求增多,带动了蛋价反弹。

监测的4种水果2涨1降1平,其中苹果5.8元、梨5.49元,与上旬比分别上涨3.9%、0.5%;香蕉2.83元,与上旬比下降1.4%;整体水果较上月微涨0.06%。水果价格上涨原因主要是部分城市运输管制,运输成本上升,苹果价格上涨明显。

监测的7种水产品2涨1降4平,其中活明虾35.16元、活草鱼9.6元,与上旬比分别上涨4.1%、0.9%;活鳙鱼10.2元,与上旬比下降1.5%;整体水产品较上月同期比,上涨3.75%。水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寒潮影响,水产品产量减少,价格略有上涨;二是临近春节市场需求增多。(记者 林露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