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2月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本周主要副食品价格稳中微涨。

市发改委商价科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主要副食品价格较上周(下同)比,稳中微涨,涨幅较明显的猪肉价格(平均每500克超市集市价格,下同),上涨1.73%。

监测的4种猪肉价格均有微涨,其中上涨幅度较明显的肋条肉29.6元、精瘦肉31.6元,分别较上周上涨2.5%、1%。

本周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市每50公斤生猪出栏价格,较上周上涨7.9%,较上月上涨8.3%,生猪价格上涨主要受饲料价格上涨、人工及环保成本提高影响,加之年底养殖户压栏惜售,市场生猪出栏量减少,助推零售价格;二是即将进入猪肉腌腊、制作肉肠的阶段,厂商和普通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量增多,价格随之振动。(记者 林露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