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各位市民朋友:

元旦、春节临近,漳州市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国外伦敦封城、日本“封国”,国内北京、大连、成都等地发生本地散发疫情,再度向我们敲响疫情防控不可懈怠、麻痹、疏忽的警钟。为贯彻落实12月30日全省全市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扎实做好我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向全体市民倡议如下:

一、科学防控不懈怠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为此,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作为市民,我们更应该从科学的角度看待疫情防控,要充分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思想上不松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我做起,在“两节”期间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控意识不减弱。

二、非必要不出行

市民朋友们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做到错峰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重点人群建议不出行。其他人员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三、非必要不聚集

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严防人员扎堆。单位举办聚集性活动一定要控制人数,50人以上的应该要有完整的防控方案,要有防控措施。对于个人家庭的聚集,也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剧场、景区、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四、个人防护不松懈

市民朋友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的各项措施不放松,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并准确记录个人出行轨迹。做好家庭环境及物品清洁消毒,勤开窗、常通风,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不举行家庭聚集性活动,不聚众打牌打麻将,提倡家庭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个人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出门出行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科学健身、保持社交距离。

五、健康监测不可少

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六、爱卫同行不可缺

配合社区开展环境“大清扫、大消毒”活动,重点消除卫生死角。游乐设备、停车场、休息区、垃圾点、公共厕所、电梯间等重点场所,每日进行清洁后消毒。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应采用密闭化运输。

七、疾病防控要兼顾

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禽流感、诺如病毒、食物中毒多发。为此,市民朋友要加强节日期间新冠、禽流感、诺如病毒、食物中毒等疾病防控措施,配合卫健部门加强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两节”卫生安全。

值此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全体市民朋友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