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昨日,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也发布了漳州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哪个地方的人收入最高?漳州的收入水平如何?一起来看看。

漳州人均可支配收入24446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65元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实际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3%转为增长0.6%,年内首次转正。

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漳州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44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047元,增长4.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65元。东山县、华安县、龙文区增幅位列全市前三,分别增长了5.2%、4.9%、4.8%。

从结构分布来看,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3140元,同比增长4.9%;经营净收入6728元,同比增长2.4%;财产净收入1366元,同比增长7.0%;转移净收入3213元,同比增长6.4%。

从城乡分布来看,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80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8元,增长2.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8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95元,增长5.0%。

另外,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541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

福建人均可支配收入28771元,位列第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海和北京是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万元的两个地区。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126元,位居榜首。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位居第二。

位居第三名的是浙江,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121元。江苏32667元,排在第五名。广东32034元,位居第六。福建28771元,位列第七。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记者 陈铃清 通讯员 何毅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