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0月19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陈群 文/图)10月以来,对于已落户南山生态文化园2年之久的“天鹅家族”来说,可谓幸福而难忘。近日,“天鹅家族”添丁进口,13只黑天鹅宝宝陆续安全“破壳”,它们在自然环境下孵化出生,长势喜人,萌态十足,吸引很多游客驻足围观拍照。

漳州南湖公园喜添13只黑天鹅小宝宝

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了13只“天鹅宝宝”的到来,天鹅“夫妇”们不分昼夜,轮流“值班”,保障自然孵化所需的适宜温度、湿度及良好的生态环境。经过45天的耐心孵化,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天鹅破壳而出。小天鹅出生时全身呈灰黑色,近一周以来,它们便开始挥舞着小翅膀初试水性,开始和天鹅爸爸妈妈一起嬉戏玩耍,逐渐适应了南湖的生活环境,面对游客拍照也不再闪躲,昂首游弋之间透露着浓浓的主人翁气息,描绘出了“天鹅湖”的生动场景。

两年以来,圆山发展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给予了天鹅的出生、成长所需的精心照料。他们为天鹅搭了木屋、装上大灯泡,确保“屋子”温暖适宜。他们还给黑天鹅宝宝吃的饲料里加了餐:维生素、胡萝卜和鱼粉等,帮助一批批天鹅宝宝健康长大。

当前,南山生态文化园“天鹅家族”成员已达到62只,其中,成年天鹅49只。近日,天鹅们受到市民游客的追捧和点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