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月6日,我市公布2020年中考成绩。根据我市中招录取批次安排,公费师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7日,艺体特长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7日至8日,普通高中统招批、五年制高职批、三年制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 批三个批次网上志愿填报时间统一为10日至12日。

特别提醒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唯一依据,不再进行纸质确认。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均不得更改志愿。考生一经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各批次 (五批次)录取,不得更改录取结果,不再参加下一批次投档录取。其中,考生填报民办高中学校志愿,要充分考虑家庭经济能力,看清楚收费标准,一经投档录取,和被公办校录取一样,都不能更改录取结果。

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有招收定向生资格的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和定向生志愿分开填报,填报定向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先填报对应学校统招生志愿。例如:漳州一中定向生志愿只有在选择填报漳州一中统招生后才会出现在下拉选项中。考生须按自己意愿的学校进行先后顺序填报。考生不想报考的学校请不要填报。

全市普通高中统招批招生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考生中考投档分(含政策照顾分)和各高中学校等级线要求,遵循学生本人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投档录取,最低分同分同录(含投档分和等级分)。五年制高职和三年制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统招小批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录取, 即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考生中考投档分(含政策照顾分,等级线不作要求),遵循考生本人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投档录取(最低分分数相同时, 按其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排序。单科成绩排列先后顺序为:语文、数学、英 语、道德与法制、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另外,漳州一中龙文校区的龙文区户籍考生可报考漳州一中(含统招生和该校定向生), 但不能报考市直其他普通高中和漳州一中定向招收龙文区专项计划。即该校龙文区户籍初三毕业生中招录取列入漳州一中市直录取范围,可参加漳州一中统招生和分配给龙文校区定向生的录取,未被漳州一中录取的学生,只能参加龙文区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不列入漳州三中、漳州二中、漳州八中、漳州五中、芗城中学市直计划等其他市直所有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录取范围,而且也不能参加漳州一中定向招收龙文区专项计划30人的招生录取。(记者 戴岚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平潭国际邮轮航线启动以来出入境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