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8月5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周东军)交警创城工作,路面路口是重点。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疏堵保畅能力,确保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立足长远,继续下大力气开展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打造漳州文明城市新交通。

巧化堵点 缓解堵情

今年,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的作用,对市区道路进行深入排查,掌握市区各主干道的交通流量,调头区、人行横道的数量,安全岛饱和度,主要路口路段的交通违法率等方面的数据,并排查出市区整治易堵点段21处。立足漳州实际,以全市693个道路停车泊位作为试点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盘活停车资源,进一步规范市区停车管理,力求解决违停乱停影响通行问题。以漳州市区主要道路改造及老旧小区施工改造为契机,因地制宜推行单向交通组织和微循环改造,缓解市区主次干道交通流压力。

芗城交警大队合理处置路口拥堵与路段管理的关系,对隔离护栏、人行横道、掉头路口的设置,综合各方需求,合理调研,科学撤并。漳浦、南靖等地科学安排警力,增派警力加强对城区易堵路段高峰期间的疏导力度。结合城区重点时段的交通流量情况,加强对城区易堵路段的交通标示设置的研判,科学设置易堵路段、路口的交通标志。

高压严管 力保畅通

根据漳州市区道路结构特点,该市公安交警部门明确每个路口,明确每个路段、路口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以“市区十大交通乱象”为重点,实施高压严管,联合各部门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大货车闯禁区、涉酒驾驶、涉牌涉证、电动自行车(含摩托车)交通违法、车辆“加塞”等系列扰乱路面秩序的行为,劝阻机动车与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力求有效压降主次干道及主要交通路口违法率。同时加大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违法乱象的整治力度,推广应用行人用红灯、电动车不按道、驾驶无牌电动车以及机动车滥用远光灯、不礼让行人人、乱鸣喇叭等违法抓拍系统,集中整治城市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长泰县实行劝导与抓拍相结合制度,加大对高峰时段内周边道路违法停车整治力度,对违停车辆驾驶人在场的,劝导其驶离或进入停车场停放;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固定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并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多措并举 宣扬文明

今年来,漳州公安交警部门积极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落实。充分发挥职能部门,行业组织的优势,动员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开展文明出行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营造齐抓共管、协同治理的氛围,并且持续开展文明交通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宣教活动,开展面对面互动宣传,传播文明交通知识和安全常识,征求群众对创城交通管理的意见建议。继续加强对市文明办、市党工委联合制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交通违法行为与文明创建评优奖励挂钩处理办法》的结果应用,督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自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同时依托“随手拍晒交通陋习”、警务通人脸识别、AI+交通管理系统等形式,抓拍市区行人同红灯、驾驶无牌电动车、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滥用远光灯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闽南日报、漳州电视台和交警自媒体、路面显示屏进行曝光。发动社会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舆论监督,震慑交通违法,营造和谐文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