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金山街道召开迎国家文明城市考评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品质,5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召开迎国家文明城市考评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湖里区委文明办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部署会的精神,通报了厦门市调整的实地考察点,部署全国文明城市考察点标杆建设工作和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更新改造以及日常管理维护,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会议传达了湖里区加强住在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维护的通知,要求各社区要加强对辖区业委会的业务培训以及指导,引导小区及时动用维修资金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更新修缮,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金山街道党委副书记李斌表示,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关键任务,抓好迎检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攻坚克难,全力打好迎检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圆满通过。

会上特别提到,要用好《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手册》等工作参考,各项迎检内容区里有十个工作组,街道也相应成立了十个工作组,有问题可协调处理。会上,参会人员还进一步学习了《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

据悉,近年来,金山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文明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街道从多方面着力,加强城市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素质,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