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万宇)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2月1日起,部分行经东南沿海、向莆铁路的列车将进行执行票价的优化调整,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其中,部分线路最大折扣幅度达5.5折。

据铁路部门介绍,此次进行执行票价优化调整的车次,涉及东南沿海400余趟以及向莆铁路50趟左右的列车,将根据不同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因素实行多档次票价。以东南沿海铁路客流较多的厦门至福州方向以及厦门至深圳方向的列车为例,调整后的列车票价与现行票价相比,有升有降,但总的来说,均不会超过铁路部门的公布票价。

铁路部门表示,根据旅客需求导向、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并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实行列车差异化定价机制,有利于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关系,便于铁路运输灵活适应市场,用好运力资源,更好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需求。

据悉,目前多地铁路部门均已公布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方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票价调整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