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高考考务人员须核酸检测 专门设置发热隔离考场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漳州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蔡茂荣昨天介绍了相关举措。其中,在高考前,考务人员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蔡茂荣说,高考期间漳州将设置专门的发热隔离考场,考试当天若出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时,将启用发热隔离考场。发热隔离考试将采取每名考生前后间隔8米的方式进行考场布置,且每间考场不得超过4名考生。

漳州市在高考前将对所有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考试期间派医生进驻各个考点。此外,将在各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入考场前须出示健康码。

对于近期北京入漳、返漳人员有何管理要求呢?蔡茂荣表示,对高风险地区的返漳人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在隔离期间,所有隔离人员将在隔离的第一天和第十三天进行核酸检测。对于中风险地区的返漳人员,将采取为期14天的居家观察,所有的隔离人员同样需在第一天和第十三天进行核酸检测,对于不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返漳人员,仍将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此外,对于低风险地区的返漳人员,若核酸检测为阴性,即可无需隔离。

据悉,近期漳州市疾控中心将联合公安部门对高风险地区返漳人员进行双线排查工作。(海峡导报记者 焦修博 通讯员 傅小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