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2月19日电(记者 肖和勇)截至19日12时,福建漳州已有1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治愈率达55%。而在此前一天,漳州市规模工业企业已复工1395家,复工率达60.6%。

在19日举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介绍,截至19日12时,漳州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例,已治愈出院11例,治愈率达55%,仍在住院的9名患者病情平稳向好。

治愈率达到55%,漳州市是怎么做到的?吴卫红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快速明确16家定点医院,快速组建了由45名市级专家、382名县级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及时将确诊病例全部转运至一家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在诊疗方案上,漳州市针对患者个体差异,实行“一患一团队”“一患一方案”,强化“一人一诊一室”的诊疗环境,避免了交叉感染,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作用,每日与省级专家进行医疗救治远程会诊,进一步优化诊疗方案。在治疗过程中,漳州市对患者采取中西医联合抗病毒综合治疗,注重发挥中医药固本扶正的独特优势,中医专家全程参与每一位病患的救治,有8例患者服用中药汤剂,全部20例都有口服中成药,取得明显疗效。

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截至18日,漳州市规模工业企业已复工1395家,复工率60.6%。吴卫红说,漳州市第一时间成立6个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由分管副市长分别担任组长,在压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力度;在政策扶持上,漳州市出台促进“六稳”工作18条措施、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5条措施,用真情实意和“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与此同时,漳州市重点在融资贷款、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物流运输等方面予以保障;坚持“一企一策”,因地因时、因业因企精准施策,“点对点”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不断扩大复工复产面。截至目前,漳州市已协调帮助70多家企业提前开工复产和跨省跨市运输通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千方百计保障农产品供应。吴卫红说,漳州市积极组织农业龙头企业、重点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向湖北地区运送新鲜蔬菜,目前已运送1730吨。漳州市民间力量还自发为湖北地区捐赠农副产品达261吨。漳州市东山县企业家还将59吨的海鲜产品直接送达武汉、宜昌的4家医院。

目前,漳州各地已开展春播春种粮油蔬菜70万亩,新增生猪存栏26万头、家禽100万只。每天,漳州市可向外地输送蔬菜及食用菌2100吨、肉类1000吨、禽蛋100吨。物流方面,漳州市累计开出“绿色通道”通行证3.3万张,运输各类农产品及农资11.8万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