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漳州市出台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八条措施,从前期费用、企业发展、市场培育、人才引进、培训费用等方面给予相应补助。

八条措施适用于在漳州市依法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纳税,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设计、创意设计企业及其员工。该措施自今年1月起正式实施,有效期3年。

前期费用补助方面,对首家入驻台商投资区海峡两岸(漳州)设计创意中心的工业设计企业且运营满3年的,由漳州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开办费用补助50万元;入驻的首家台资工业设计企业同等享受上述补助。

企业发展奖励方面,新设立的工业设计企业,自运营之日起所产生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连续3年按地方留成部分的100%给予奖励。工业设计企业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300万元、100万元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市场培育补助方面,漳州市工业设计企业承接本地制造业企业工业设计外包业务的,在设计成果投产以后,按实际设计费用的20%补助给外包制造业企业,每年不超过20万元。

此外,漳州市还在人才引进、培训费用、举办赛事、成果落地、运营平台等方面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相应补助。(福建日报记者 苏益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