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在主城区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昨日上午,漳州市城管局在漳州古城举行了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路线启动仪式。

按照《漳州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的部署,先行启动六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路线,其中芗城区3条、龙文区2条、高新区1条,涵盖所有性质的机构,包括15个物业小区、5所学校、4个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3个农贸市场、3个城市综合体、2个广场和1个公园。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到2020年,主城区城市建成区公共机构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分类基本知识进课堂,各学校生活垃圾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指可回收物、易腐垃圾的数量)。其中,龙文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芗城区、漳州高新区垃圾分类达标投放户数占总户数比例达50%以上、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主城区城市建成区全面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闽南日报记者 俞映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