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工信局获悉,今年1至8月,漳州市规模工业累计实现产值4257.6亿元,增长9.2%;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185.9亿元,增长8.9%,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来,漳州市紧扣重点区域、新兴产业和工业新增长点企业,不断优增量、扩总量、提质量,精准出台“‘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有“干货”、见“真金”的创新举措,助力全市工业经济逐渐实现速度与质量同步增长。

紧扣重点区域拉动。重中之重抓古雷,全力推动PX、PTA复产达产,1至8月古雷开发区实现工业增加值63.5亿元,增长14.5%。扶持壮大新兴产业。1至8月,全市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四大”新兴产业累计实现增加值360亿元,增长14.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其中,新材料产业增长19.2%,有效拉动全市工业税收增长。积极培育新增长点企业。1至8月,全市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173家,比去年全年完成数增加63家;63家省级工业新增长点企业累计新增产值185亿元,进一步拓展工业税收来源。全市首个纳税超10亿元的工业制造业企业三宝集团加大技改力度,耐腐蚀热轧卷板项目顺利投产后,预计全年可望新增纳税1.5亿元。多举措扶持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除政策措施扶持外,我市还通过发展服务型制造,培育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工业企业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和管理体系变革,培育了以鸿星尔克、片仔癀、天冠食品、汇隆祥等一批网销过亿元的工业龙头企业,其中片仔癀药业入选“全国五十强老字号电商品牌”,提升了“漳州制造”产品的附加值。

据统计,1至7月,漳州全市规模工业经济效益指数380.6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7.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三;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34亿元,增长13.5%;实现利润总额233亿元,增长27.7%;全市工业税收同比增收10亿元,增长11.6%,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提高了3.36个百分点。(记者 陈益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