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根据本轮督察的实际情况和重难点问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组于7月22日下沉漳浦县,就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其整改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实地走访了南浦乡南浦村漳州嘉益矿业有限公司、六鳌镇龙美村华福石英砂有限公司、鳌东村台玻漳州硅砂有限公司、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工业废物处置厂等地,现场察看当地企业生产废水废渣废气及噪音处理、危废存储管理、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并与群众、企业负责人及环保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环保工作推进实际情况,对漳浦县严查严办、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等做法给予肯定。

自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以来,漳浦县委、县政府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目前,该县共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6批群众信访举报件9件,涉及大气、噪声、水、土壤、自然生态、海洋等方面环境问题,均第一时间到场调查完毕;其中2件已按程序办结,剩余转办件正在积极出台整治方案。

督导当天,漳浦县接到群众反映县江滨幼儿园门前道路存在垃圾堆放、摊位污水及噪音扰民等问题,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前往核查处理。记者在整改现场看到,幼儿园门前至绥南社区综合楼附近的3处占道建筑垃圾,很快被环卫工人清理干净;从沿街卖鱼摊位流出的污水,也在县城管市容三中队执法队员组织的街面集中冲洗下消踪匿迹;几名商铺业主在执法队员的劝导规范下,主动收起占道搭建的凉棚和招揽客户的小喇叭,并积极加入到环境整治清洗的“大军”中。不到二十分钟,原本脏乱的街道就焕然一新,“环境好了,心情也觉得特别美。环保督察让咱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和满足。”居住在该街道西湖花园小区的居民黄容香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在当天举行的督导反馈座谈会上,督导组表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于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漳浦县要继续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以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还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立健全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推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