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教育系统重点民生项目完成投资3.1亿元

漳州一中高中部项目建设现场本报记者 游斐渊 摄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教育系统“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重点民生项目共107个,总投资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亿元,增加学位28979个。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5%。

“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重点民生项目共包括88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和19个省、市为民办实事的中小学扩容、长效机制建设项目。其中,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开工率达88.64%,省、市为民办实事的中小学扩容、长效机制建设项目开工率达89.47%。

在全市教育系统补短板项目方面,今年全市项目共370个,总投资88.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69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21.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8.35%,项目开工率达66.22%。

此外,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市职教园区和漳州一中高中部两大教育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占比分别为60.3%、56.1%。其中,市职教园区共有32栋楼,主体混凝土结构已全部封顶,漳州一中高中部项目18栋楼中,16栋楼封顶,两大教育项目预计于今年竣工,明年秋季投入使用。(记者 张志鹏 通讯员 林东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