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6月,漳州市新备案项目68家,比去年增加21个,注册合同45亿元,同比增长16.1%;实际利用外资25.8亿元,比增6.1%,完成序时进度54.5%。两岸合作建设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项目正式签约。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利用外资情况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工业项目占主导。1-6月,第二产业项目到资24.9亿元,占比96.5%,比去年同期增长7.6%。二是外资企业踊跃增资,增资企业22家,增资额17.4亿元,占注册合同比重的38.7%。其中,长泰的东陶(福建)有限公司增资3.7亿元,漳州奇美化工有限公司增资9亿元。三是台资项目到资大幅增长,实际到资15.7亿元,占全市60.8%,同比增长115.1%。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奇美化工有限公司、福建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均到资亿元以上。(记者 李润 通讯员 刘柏娇)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