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新的市福利院投用,这里的“住户”可还习惯?

福利院的小孩在庭院玩耍 (资料图片)

6月30日,漳州市福利院的239名老人和61名儿童正式喜迁“新居”。昨日,记者也来到市福利院,探访他们的新家生活。

公园式环境住着更舒心

市社会福利中心新址位于石亭镇寮里村,占地114亩,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共设置救助站、儿童福利院、老年养护院、医疗护理中心等,其中设置包括救助站床位、儿童福利院床位、养老床位等1359张。院区共安装有电梯23部,楼与楼之间由天桥串联,无障碍通道全覆盖,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带来极大的便利。

走在院区内,绿树环绕,芳草茵茵,休闲座椅点缀其中,仿佛置身在公园。市福利院院长谢俊波告诉记者,院区内的绿化是经过特殊布置的。外围区域种植重阳木,四季常绿。而院区内部种植凤凰木,夏季枝繁叶茂,浓荫匝地;冬天落叶,还可确保温暖的阳光不被遮挡。优美舒适的环境,让福利院的老人和小孩很快适应。虽然刚搬到这里几天,但是老人和孩子们基本上都已经适应,照顾过程中也没有发现不良情绪或其他异常。

采访中,记者正好遇见来福利院看望林水莲的儿媳蔡女士,她告诉记者,新福利院虽然离市区远了一些,但是宽敞的居住环境和优美的绿化景观使老人的心情变得更加开阔舒畅。再加上这里远离闹市的喧嚣以及这里特有的清甜山泉水,更有益于老人家的身心健康。

智能化系统助管理服务

新院不仅让老人和小孩住着更加舒适,院区的管理也得到了提升。在监控室总机房内,记者透过监控系统显示屏,就能看到从大门到地下停车场以及各楼层的实时动态,监控探头几乎可以无死角显示。谢俊波告诉记者:“目前院区共安装有监控探头500余个,对实时掌握院内老人和小孩的情况,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到场,并且也有监控记录,有效提高了我们的日常管理和对意外情况的把握。”

在监控室总机房的隔壁,是一间消控室。操作员告诉记者,这次院区配置了火灾报警控制器,功能强、容量大、配置灵活,具有全面的现场编程能力,“在院区所有楼层,我们都安装了报警器,一旦有火情出现,监控台的打印机可打印系统所有报警、故障及各类操作的汉字信息,有效保障了院区的消防安全。”

据谢俊波介绍,“这里的基础设施还是比较齐全,另外还有一些配备的高科技智能化系统正在陆续跟上,我们也在慢慢学习适应中,希望能够更好运用新技术新设备,使我们的看护水平和服务质量再上一个台阶,新的福利院将带给老人和孩子更好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本报记者杨瑞闫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