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首届“六鳌地瓜”烹饪大赛 打造“地瓜”全宴

各种各样地瓜佳肴

东南网漳州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志远 文/图)地瓜粥、地瓜饼、地瓜蛋糕······地瓜能烹饪成什么?地瓜可以制作成多少种菜肴?今天上午,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地瓜烹饪大赛现场,不仅为我们解答了这些问题,还打造了一场“地瓜盛宴”。

比赛现场,参赛的厨师们早已准备就绪,迫不及待的想要展示一番厨艺。比赛很快进入正题,参赛厨师们在自己指定区域开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示着厨艺。来自六鳌镇碧海蓝天大排档的洪艺伟师傅,正在做一道地瓜拔丝,他先把地瓜去皮、切块,然后再放进油锅里炸,等地瓜炸熟了之后在捞起来,浇上麦芽糖,最近进行摆盘。

首届“六鳌地瓜”烹饪大赛 打造“地瓜”全宴

一位厨师正在制作地瓜菜肴

另一边,来自漳州天天嘉海鲜美的詹斌正在制作一道太极海味小米粥。据詹斌介绍,这道极海味小米粥主要用地瓜做太极底部,四种海鲜调制汤汁,其中用地瓜烹煮汤汁的精汤,“这道菜的特色就是清淡,海鲜味浓,还有就是造型有创意。”

“地瓜是好东西,好食材,特别是六鳌的地瓜。”中国烹协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刘天富,同时也是此次大赛的评委,他介绍说,这次地瓜烹饪大赛按组别进行,参赛厨师们主要是以地瓜为原材料,根据自己的特点,现场进行制作,需在90分钟内按10人量,完成一甜一咸2道菜,最后评委们按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四部分进行评分。

首届“六鳌地瓜”烹饪大赛 打造“地瓜”全宴

为获奖者颁奖

经过两组选手的紧张激烈比赛以及评委们的评分,最终,来自漳州天天嘉海鲜美的詹斌获得一等奖,来自福建省抽象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许景有、天之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蔡立东获得二等奖,来自漳浦林信美食洪周阳、天之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杨鸿鹏、漳州市大烩堂的林云超获得三等奖。此外,现场还颁发了创意奖、家乡特色风味奖、创意摆盘奖等。

据悉,近年来,漳浦六鳌紧跟新时代,顺应新形势,将旅游和美食联手合作共赢进行全新尝试,深入挖掘六鳌特色餐饮文化,创建地域特色餐饮品牌。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