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师范大学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黄丽丽/文 康哲力/图) 为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7月4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暨揭牌仪式在新闻传播学院举行。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座谈会,闽南师大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新闻传播学院党政班子及有关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孙捷敏主持。

会上,闽南师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志怀首先介绍了学校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功能。徐志怀指出,成立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是把握媒体融合的机遇,巩固高校宣传思想阵地、创新新闻传播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宣传职能、政治思想教育职能、教学与科研职能。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思宁表示,新闻传播学院将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将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新闻学院创新教育教学体系的一个重要抓手,着力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闽南师范大学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肖庆伟在会上讲话。肖庆伟强调,成立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对于推动新闻传播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助于创新校园媒体传播手段、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水平。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的目标,大力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树立品牌意识,围绕中央要求,找准发展定位,打破专业壁垒,充分发挥新闻传播学院专业优势,加快校园媒体融合发展步伐;要统筹谋划,制定工作计划,有节点、有计划地推进校内媒体融合工作,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的宣传功能、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功能。

座谈会结束后,在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了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肖庆伟、徐志怀、陈思宁、孙捷敏共同为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闽南师大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要求,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加强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改革,大力推动校园媒体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建成后的融媒体中心将作为新闻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训、产教研学转化、办学实践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打造深度融合、立体多样的新型全媒体,提升校园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