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圆山水仙花公司:标准化管理 促球茎提质

漳州圆山水仙花公司:标准化管理 促球茎提质

水仙花海里忙碌的身影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洪乐敏 通讯员 王鑫超 李晚晴 文/图)小心采挖、收集整理、分类晾晒……连日来,水仙花海里放眼均是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水仙花球茎从土壤中被“解放”出来,晾晒完成后将送入专门仓库中休眠。据了解,6月底,水仙花海内的260多亩水仙花球茎将全部采挖完成。

“今年雨水比较多,我们特地平整了一块十多亩的场地对水仙花进行集中晾晒,此外,还对水仙花海原有仓库的排风降温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黄智滨告诉记者,今年是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第一年进行水仙花球茎统一采挖、统一收集管理,他们采用了一系列新举措,对水仙花球茎存储进行标准化管理,确保下一步三年生的花球多花处理、一二年生的花球催花的质量。

黄智滨介绍,随着纳入统一管理的水仙花种植面积的扩大,公司在水仙花管养方面将进一步加大智慧农业科技的应用,逐步实现机械化管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