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水仙花进入“休眠期” 工人忙采挖水仙花球茎

工人们正在翻土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洪乐敏 王鑫超 李晚晴 本网记者 陈惠华)小心采挖、收集整理、分类晾晒……连日来,水仙花海里放眼均是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水仙花球茎被从土壤中“解放”出来,晾晒完成后将送入专门仓库中休眠。据了解,6月底,水仙花海内的260多亩水仙花球茎将全部采挖完成。

漳州水仙花进入“休眠期” 工人忙采挖水仙花球茎

翻土后进行采挖收集

“今年雨水比较多,我们特地平整了一块十多亩的场地对水仙花进行集中晾晒,此外,还对水仙花海原有仓库的排风降温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漳州圆山水仙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黄智滨告诉记者,今年是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第一年进行水仙花球茎统一采挖、统一收集管理,他们采用了一系列新举措,对水仙花球茎存储进行标准化管理,确保下一步三年生的花球多花处理、一二年生的花球催花的质量。

漳州水仙花进入“休眠期” 工人忙采挖水仙花球茎

采挖出来的水仙花球茎会进行集中晾晒

黄智滨介绍,随着纳入统一管理的水仙花种植面积的扩大,公司在水仙花管养方面将进一步加大智慧农业科技的应用,逐步实现机械化管理。

漳州水仙花进入“休眠期” 工人忙采挖水仙花球茎

采挖出的水仙花球茎

据了解,漳州水仙花海的水仙花经过了冬季的绽放和春季的成长,六月到十月是水仙花“休眠期”。由于夏季高温高湿,土地更加肥沃,根据传统做法,这段期间会将水仙花田转化为水稻田,轮种水稻。今年水仙花海也将遵循这一习惯,在水仙花球采收工作结束后,种植绿色无公害水稻,预计到十月份,就能看到水仙花海变成一片金黄色的稻田。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