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51.93万人次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晗 通讯员 陈政虹)6月9日,记者从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51.9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5亿元。其中,南靖土楼接待10.85万人次,同比增长15.7%,东山风动石接待2.35万人次,同比增长4.5%。

端午佳节,市民不迈出家门就能充分感受到端午民俗和节日气氛。龙文区开展“奶奶教我包粽子”为主题的百人包粽子活动,吸引了众多孩童参与其中;华安“两岸心·龙舟情”2019漳州旅投杯海峡两岸华安九龙江龙舟邀请赛、龙文九十九湾龙舟赛等都赢得游客阵阵喝彩。

短线旅游需求旺盛,其中家庭自助、朋友结伴出游继续保持井喷态势,自助游占比89.5%。乡村游迎来客流小高峰,人们在返乡探亲欢度端午的同时,也携家前往格林美提子园、双第农场、绿港园、云水谣等乡村游景区享受美好时光。

夏日适合逐海踏浪,端午来漳州享受自然生态、滨海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风靡网络的新晋网红小岛——漳浦火山岛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体验滨海旅游的乐趣。此外,东山风动石景区、马銮湾景区以及漳浦翡翠湾等滨海景区都颇受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