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25岁女孩 一个人游历15个国家

漳州25岁女孩 一个人游历15个国家

姜悦在分享她的旅行故事一个人,一部手机,一只脚架,一路的风景。到目前为止,25岁的漳州女孩姜悦已经游历三大洲,15个国家,一个比一个偏远。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一个话筒……近日,在漳州市区晓风书屋,姜悦分享了她的旅行故事。这一场关乎旅行的奇妙分享会,也是姜悦的青春追梦之路。

敢想敢做 说走就走

“我叫姜悦。我的江湖不大,生在漳州,长在漳州,把只身一人的每次旅行当作流浪。在西安青旅的床上,慢悠悠打开中国地图,看看下一站要去哪个地方;在阿布扎比候机大厅的椅子上,匆忙刷着Air bnb,因为再一次落地不知道要住在哪里。躺在地中海上觉得世界之大,苍穹千尺,万物却只属于我。”姜悦的开场白,瞬间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今年25岁,在上海从事口译工作,姜悦给自己的标签是:白羊座、自信、率真、开朗、敢想敢做。

“会因为一张美丽的风景照爱上一座城,会因为一个美丽的名字探寻一个国家。”新疆的巴音布鲁克与伊斯坦布尔,就是姜悦一见钟情的地方。对她来说,这才是“90后”应该有的特质,说走就走。

缘分总是来得如此奇妙与突然。因为高中的一次鼓浪屿之行,让姜悦开始踏上旅行这条路。而她的旅行之路也由结伴到独行,“因为小伙伴们都太忙了,而且他们事业心比较强。”就这样,从几个人的旅行变成一个人,从鼓浪屿到漠河,再到新疆,意大利,法国尼斯,奥地利维也纳……人数一次比一次少,但旅行地却一个比一个远,而收获也一个比一个多。

独自旅行欧洲 经历难忘的事

意大利是姜悦最喜爱的一站,也是她真正独自出国旅行的起点。2017年6月,由于学校的翻译实习,姜悦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我刚到异国他乡,心里其实有点害怕。”但天生乐观的她并未被内心的忐忑打败,实习之余,她起先只去附近游览,慢慢地,开始尝试独自到周边各地游玩。

在意大利,让她拥有一段难忘的经历。有一次,她来到威尼斯的一家餐馆吃饭,老板是位混血儿,父亲是意大利人,母亲是浙江温州人,会说一些中文。当得知姜悦来自中国,老板便用中文向她说了句“我爱你”。感受到了老板的热情,姜悦便向老板询问,意大利语的“我爱你”怎么说。这时,老板将手洗干净,走到姜悦的面前,深情款款地捧起她的手,轻吻一下,说了句意大利语的“我爱你”。

这番特别的教学方式,让姜悦心里起了涟漪,也深深地记住了这个在异国他乡邂逅的吻。每当回想起来,她的脸上仍然会露出甜甜的笑。

环游世界 学习技能

有了这么一次难忘的出国经历,姜悦萌生了环游世界的想法。 “与其说能走过这么多地方,是因为我对旅行的热爱,还不如说是家人一直以来给予我的支持和信任。”姜悦说,家人的支持让她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够从容与镇定。

通过到各地去旅游,姜悦学到了不少技能本领。在旅途中,她会摸索拍照要怎样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她会通过与当地人交流,了解当地的历史与文化;她会在去一个国家之前,通读这个国家的各种书籍;她会在回国之后,通过书籍将自己对这个国家的疑问填满;她会寻找各种最适合穷游的攻略,以最省钱的方式,达到最大的游玩限度;她懂得吸取在游玩时的经验与教训,在下一场旅行中警示自己。直到现在,她依旧在不断学习。“去一趟旅行,就是一次修行。我们应当和书一起旅行。通过有规划的旅程,不断地去探索。在旅行中感受他人的心情,做好准备再出发。”

“有人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姜悦正是印证了这句话。对于她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让自己成为一个世界公民,了解世界各国的文化,增加自己的同理心与满足自身的好奇心。今年9月,她将再次启程,走向热情的西班牙。

除了环游世界,姜悦心里还有一个梦想,她想成为一名人物访谈记者。为了这个梦想,她不断地在努力着。为此她认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尚有千卷未读,还有万里在途。”⊙记 者 周杨宁 实习生 王 颖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