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让每个孩子“上好学”芗城17个教育项目全部开工

今年来芗城区17个教育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98亿元,其中5个项目已竣工,2018年新增学位1590个。

核心提示

近年来,芗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打造全市行政科教文化中心的发展定位,持续开展“打赢教育翻身战”,全力打造“教育强区”。截至目前,区属8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100%市级标准化建设,4所小学入选首批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5所学校入选首批省级文明校园,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评估验收。今年来,芗城区紧盯“优质均衡发展”新目标,抓重点,攻难点,强化问题导向,发力薄弱环节,元光小学等17个教育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98亿元,超序时进度19.28%,其中已竣工项目5个,刷新了教育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让每个孩子“上好学”芗城17个教育项目全部开工

芝山中心幼儿园开学

聚合力上下同心

建设“教育强区”已成为每个芗城人的共同追求。为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全区上下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芗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多次深入教育项目建设现场督促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区政府分管领导定期召集有关部门,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部门联动,密切配合。“芗城区地处中心城区,相关体制有别于其他县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往往涉及省市区多个部门,工作量大,且手续繁琐。”区教育局项目建设负责人石为民告诉笔者,针对芗城区特殊情况,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如项目立项审批由区发改局负责,涉及土地报批由区国土分局负责或协调市国土局办理,涉及方案、图纸报批由区规划分局负责或协调市规划局办理,涉及土地征迁工作由镇街负责。同时由教育部门牵头,定期组织多部门会商,加强对接,缩短办理期限,提速项目建设。

石为民还告诉笔者,为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建立项目挂钩制度,由区领导挂项目负责人,成员由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组成,确保每个项目有一名领导挂钩、一套班子服务、一个实施方案。与此同时,区教育局项目办领导小组每周召集所有项目学校的具体经办人员召开项目会商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