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五湖四海”景点或开通节假日公交

台海网7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随着“五湖四海”景点的建设,前往游玩的乘客也多了起来,那么,可否在“五湖四海”周边建设公交首末站?今年,漳州“两会”期间,漳州市政协委员周福元提出《关于在“五湖四海”周边建设公交首末站的建议》。近日,漳州市交通局对此进行了答复。

在复函中,漳州市交通局表示,目前覆盖主城区的碧湖、西湖、九十九湾湖、荔枝海、香蕉海和四季花海等6处景点的公交车辆360部,已开通35条公交线路(其中夜班线路3条),每天发班约3162班次,日平均运营实载率约为19%,基本能够满足上述区域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并保持了较高的运力余量。而南湖、西院湖和水仙花海等3处景点,由于没有完备的公交基础设施,包括公交首末站的建设,所以尚未开通直达或途经该区域的公交线路。

漳州市交通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五湖四海”各景点以及周边道路的建设进度,综合各景点客流量进行分析,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适时开通或优化市区部分公交线路,对接条件成熟的景区或采取开通节假日等脉冲式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同时,充分利用漳州公交集团“智能公交”的发展成果,通过完善市公交公司的个性类定制公交预订平台功能,以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公交需求。

此外,加强对已开通覆盖“五湖四海”各景点公交线路的运营情况动态监测,采取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的方法,满足高峰时段各景点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