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喜讯!云霄枇杷荣获福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

海峡网6月7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张云窗 陈天佑)近日,福建省农业厅、发改委、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发文,认定了82个特色产业集中区为福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一批),云霄枇杷喜列其中。

云霄是著名的中国枇杷之乡。云霄枇杷具有成熟期早,果实外观鲜艳,果面富有绒毛;果实多汁,细嫩柔软化渣,易剥皮,甜酸适度,风味浓等特点。云霄枇杷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枇杷产业为云霄县农业支柱产业,现已铸成完整产业链条,产品有枇杷鲜果、枇杷花茶、叶茶、枇杷叶、枇杷膏、酒、果汁、蜜饯、花蜜,是著名的“中国枇杷之乡”。全县枇杷面积8万亩,产量5.5万吨,枇杷鲜果总产值7亿元,全枇杷产业链总产值11亿元。

云霄枇杷果实生长期逢冬季低温低湿,病虫害少,生产上推广重施有机肥及套袋技术,规范农药使用,保证了云霄枇杷质量。云霄枇杷2007年取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1年获“中国驰名商标”等;2013年获农业部枇杷标准化示范县、2015年获农业部绿办颁发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枇杷)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称号;2015年、2017年连续荣获全国名优特农产品荣誉,拥有“臣果”绿标及“昭宝龙湖”无公害认证,金山枇杷连续三届荣获省“著名产品”称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