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网友李先生爆料,在浦东新区牡丹路145弄小区,有人为了采摘枇杷,竟将一棵枇杷树砍得七零八落,让人十分痛心。

据网友李先生爆料,在浦东新区牡丹路145弄小区,有人为了采摘枇杷,竟将一棵枇杷树砍得七零八落,让人十分痛心。而且,砍树的居然都是小区的居民。

居民为吃枇杷砍倒枇杷树 砍树取果被批太野蛮

事情就发生在昨天,从李先生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有三人站在一大堆被砍下枇杷树干边,正忙着采摘树枝上的枇杷,而这三人都是本小区的居民。

居民为吃枇杷砍倒枇杷树 砍树取果被批太野蛮

牡丹路145弄小区绿树成荫,这棵枇杷树每年都结果,引得居民前去采摘尝鲜,但如此砍树取果实在太野蛮了。

居民为吃枇杷砍倒枇杷树 砍树取果被批太野蛮

记者来到小区19号楼前,一眼就认出了那遭遇不幸的枇杷树,好在只是局部树干被砍下。就在记者拍摄时,一位老先生从楼里冲出来挡住了镜头。

老人说,树是他砍的,但他没有错,因为这棵枇杷树就是他十多年前种的。自己种的树,就可以随便砍伐了吗?对此,小区物业和居委会都给予否定。

居民为吃枇杷砍倒枇杷树 砍树取果被批太野蛮

小区物业经理卫勇良称,种在公共绿地上的树不是个人私有的,不能随便乱砍。居委会表示,这个小区在绿化带里种树不止顾先生一个,他们随后将开展专项宣教工作。

树苗是自己的,但栽种在公共绿化带里,树木当然就属于公共绿化。因此,居民自私砍树既不合理还违法。在此给大家提个醒,爱护绿化人人有责,如果发现绿化需要修剪了,也应该通知物业或绿化管理部门来处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