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海开辟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海峡网4月23日讯 (闽南日报记者 周志荣 郭高杰 许美源)“没想到下班时间也能打印发票,还不用排长队,很适合我们上班族!”4月18日下午6点多才抵达龙海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洪小晶,用不到两分钟,便打印好了纳税发票。“以往,要是碰到窗口排长队,估计得30分钟。”

据悉,为方便群众办事,龙海市深入探索运用科技化、信息化的人机对话,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独立的自助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目前集合了国税、地税、电力等4个业务部门的自助设备,可以办理电费缴纳、发票领取等业务。此外,也可以在自助机上查阅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承诺时间等。

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大自助服务区建设投入力度,将自助服务范围扩大到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港澳通行证签注、工商登记等,并实现自助服务搭配电脑和手机端,为群众提供三端并举的全方位智能化政务服务,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