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靖又添一地标景观 音乐喷泉广场预计本月完工

南靖又添一地标景观 音乐喷泉广场预计本月完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马嘉伦 陈清鹏) 立秋过后,高温酷暑天气依旧,南靖湖心岛彩色音乐喷泉观景广场建设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

在湖心岛彩色音乐喷泉观景广场,工人正顶着烈日绑扎钢筋,大型机械灌注水泥。项目负责人陈杰伟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可以如期完成,项目工程队采取24小时三班倒轮班制,日夜赶工,观景广场主体工程预计8月底将完成建设。

南靖又添一地标景观 音乐喷泉广场预计本月完工

喷泉模拟效果图

据介绍,湖心岛彩色音乐喷泉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58万,其主观赏面位于南靖县文化中心南面观景平台处,长110米、宽25米,视野十分开阔。喷泉采用漂浮式浮筒安装设计,将配套激光水幕,光束灯,水下灯和一维、二维数码摇摆设备。建成后,音乐喷泉将通过声、光、电等形式将水体言语演绎成一场美轮美奂的动感水景秀。届时,观众平视即可欣赏到缤纷绚烂的夜景喷泉。项目建成后可为我县增加一新特色、地标线景观,进一步提升县城形象。

喷泉设计以“土楼故里,梦圆南靖”,“中国兰谷”为主题,喷泉平面主体由田螺坑土楼群造型和一条蜿蜒的曲线组合面成,宛如座座土楼屹立在巍峨群山之间,一维数码喷头组成的一条长丝带,贯穿整个喷泉,又如一条群龙从天而降,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流连忘返,四朵美丽的兰花开放在喷泉前,欢迎世界各地朋友的到来。

目前,该工程已经初步完成音乐喷泉观景广场挡土墙的施工建设,下阶段,施工方将对观景广场的主体工程进行施工,预计在8月31号前完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