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漳州市区不少市民发现丹霞路与南昌中路的交叉路口,安全岛撤销之后,原本的“摩托车前置区”也被撤销了,而除了路口车道变宽外,斑马线也变宽了,还增加了电动车和自行车专行道。这是怎么回事呢?

漳州市区多个路口进行改造:撤销安全岛 增设电动车道

路口安全岛撤了

“以前过红绿灯是在安全岛那边等的,现在没了安全岛过马路都有点不适应了。”正在路口等待过马路的市民朱女士说。而电动车主张先生则说,有电动车专行道后,过马路就不用再担心碰到行人,过马路的时间也缩短了。

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丹霞路和南昌中路交叉的四个路口,都分别有人行道和电动车自行车专行道,还有管理人员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机非隔离引导。刚刚亮相不久的“铁骑队”民警也在各个路口帮忙引导。虽然有了电动车和自行车专行道和人行道的分道引导,但在现场,还是有很多电动车停在人行专用道上,或在绿灯一亮起时就往斑马线上骑。

此外,为了缓解丹霞路的交通压力,芗城交警部门还充分利用艾美百货门口的辅道和原来的非机动车道,让丹霞路往南昌中路右转的车辆在艾美门口提前右转。同时,右转的路口都有文字提示和管理人员在引导。

将提高通行效率

安全岛为何要撤销?芗城交警大队陈警官介绍,随着车辆的多样化、路口进出车道的不对称,安全岛的设置成了路障,把路口变成一个瓶颈,因此,撤销安全岛是实际所需。“以前车流较少,车辆成分较单一,现在黄牌电动车禁行,摩托车基本都达报废期,之前设置的摩托车等待区已经无意义。而随着电动车、共享单车数量的大量增加,为了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把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分离,必须对路口标志标线进行改造。”陈警官说,交警部门下一步将在路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曝光处罚违法行为。

目前,漳州市区丹霞路与南昌中路交叉路口、胜利西路和延安北路的交叉路口的交通标志标线已经完成优化。下一步,胜利西路和新华北路交叉路口也将撤销安全岛,改划人行横道和电动车自行车专用道。(海峡导报见习记者 叶蔚蓉 通讯员 陈衍芬 文/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路口改造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