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8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 包华)眼下,福州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正全力推进,计划明年底完工。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目前该工程绿化及路面照明迁移改造方案确定,绿化迁移正式进场实施。该路口改造完成后,路面绿化乔木不减反增,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的同时,也让市民尽享绿意。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按照方案,路口改造期间,将对位于五四路(省烟草公司至省地矿局)、北环中路(省烟草公司至省老年医院)段的两侧行道树及渠化岛内绿化临时搬迁,为人行道拓宽及后续施工打开工作面。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行道树旁已围挡,开始移树。据介绍,本次改造需搬迁的乔木主要为芒果、小叶榄仁、大花紫薇、小叶紫薇等,胸径普遍为15~27厘米,共156棵,另需临时搬迁总面积1713平方米的灌木植被。

为最大程度保证路面的绿荫效果,根据路口改造绿化工程施工图既定方案,道路施工完成后,将返建芒果、香樟等乔木175棵(胸径25~30厘米)、茉莉花等灌木5989平方米,凸显榕城本土特色。“和改造前比,绿化乔木将增加19棵,植被面积增加4276平方米。”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