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月19日,从漳州市区到东山旅游的情侣刘某和杨某,从南门湾附近沿着沙滩小路登上南屿游玩,因不懂潮汐规律被困南屿,被当地边防民警救助上岸。

当日19时许,东山县城关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两名游客被困南门湾南屿。该屿距离陆地有一百多米,当时正值海水上涨,潮位越来越高,如不及时实施救援,被困人员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民警立即联系快艇,携带救生装备向被困人员描述的位置靠近。虽然被困小岛离岸边不远,但由于该海域礁石较多,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救援人员船毁人亡。民警反复探索,并通过手机通话和手电筒照射等多种方法确定被困游客的具体位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到达被困人员位置。民警迅速将刘某和杨某带上快艇,并为其穿上救生衣,将两人救上岸。

提醒:到海边游玩,请事先关注当日潮水涨落时间,发现海水开始上涨要立即上岸。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